磁带人生

矫情做作逼和粗俗女汉子的结合

庚子年,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吗?

疫情的影响渐渐减弱了。

大家恢复了生产生活,口罩戴的人也不多了。偶尔进入企事业单位还是会要求戴口罩,看苏康码,查体温。

经历了五一五天小长假,六一儿童节,商场景区的人流也逐渐增多,车位要找,吃饭要等了。

2020年的五月,我还经历了一件神奇的事或者说悲伤的事。

5月14日凌晨三点,我们这栋楼五楼的一个初中女生,夜里走楼梯爬到我们家这层,从过道的窗户跳了下去。22楼!!当场就没了生命迹象。

夜里老庞睡在爸妈房间,听见了一声巨响。他以为哪里爆炸了,也没在意,又睡着了。我早上五点半起床准备遛狗,看见二十多条信息,群里在说这件事。说从三栋22楼跳下。我以为对门怎么了,站在落地窗前一看,白布盖着的人,安静躺在楼下。夜里说是妈妈哭得震天动地。家门口也有警察在收拾孩子留在窗口的遗物。

我下楼遛狗没敢在一楼停留,下到车库,绕到隔壁单元上来,远远看了一眼,心中之充满无限惋惜。

花一样的年纪,就这样陨落了。留下伤心的家人。

这件事导致我一天都很难受,情绪上走不出来。一是觉得太可惜了;二十想不通为什么选在我家这层。心里总是有疙瘩。

晚上和老庞在家还在议论。同事们也聊了一天。十一点多,我喊老庞上床休息,正打算睡觉,小庞玩具房里的玩具突然响了几下。我和老庞当场炸毛。吓得把所有灯打开,在客厅看了一夜电视。白天赶紧喊我爸妈住过来陪我们。


这件事过去大半个月了,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也渐渐小了。除了偶尔还会害怕,暂时不敢一个人晚上在家。其他都还好了。这种极小概率事件,发生在我们身上,说不出的感觉。我时常会想起这位邻居妹妹,希望她在天上一切都好,得到解脱,下辈子再好好活一次。


疫情末期,美国对中国制裁继续收紧,可他自己都焦头烂额。国内因为JC打死了一个黑人,到处都在暴乱。在美国的朋友都吓得不敢出门。到处是枪声,各种打砸抢。呵呵~~美国佬的报应!!!把老特能干掉就好了。


庚子年已经过了一半了,世界还会好吗?下半年会有转机吗?


好好生活!!!


评论

© 磁带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