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带人生

矫情做作逼和粗俗女汉子的结合

再见二丁目

    我好怀念博客时代。每次听到以前的老歌,总会想起博客时代发生的很多事,认识的很多人。


    那些人早已经消散在人海,博客网站也不复存在。可是记忆永存,每个人的博客的背景音乐组成了我的歌单。记得那时候我为了让不老歌能播放背景音乐还尝试自己去编HTML。当然是失败。

  

    那时候经常逛的人博客,就是初代网红。当然是我心中的。她们喜欢用光影魔术手的滤镜,拍一些特写,比如四十五度角度下的半张脸,举向天空的手掌,脚上的匡威。加上滤镜就变成那个时代最流行的照片风格。


    那些女生很多都失去了联系。有的多年后微博搜到,还会有一阵阵惊喜。


    我用过很多很多博客网站,网易,搜狐,博客中国等。印象最深的是宠儿、不老歌和blogbus。


    宠儿当年风靡是因为它的模版可以自己设置,很简单很时髦,blogbus让我认识很多初代网红,写手。不老歌则是文艺十足的地方,在那里我曾交到很多线上好朋友。第一次去上海网友聚会,住在网友姐姐家也是因为互相加了不老歌好友。


    我真的很怀念博客时代。我还能记得当我无意点开某人的博客,发现里面记载了很多他对我的爱意,震惊不已。可惜,没能保存下来,后来陆陆续续他不再更新,也注销了搜狐博客。


    再后来有了微博,有了微信。社交变了味,更私密的同时也失去了真诚的味道。


    我是个喜欢记录的人,可是微博和朋友圈还是没有博客的感觉。还好,不老歌还在,我还有老福特,在我想法很多的时候还能有一方净土记录我的心思。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磁带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